close
今年的七八月......
剛好祐嘉(我大姐的小朋友)
也從幼稚園畢業準備要進小學了
趁著暑假期間.....
祐嘉媽媽帶著祐嘉及祐嘉的外婆來我家住一個月
順便去參加國語日報的國語正音班及英文發音班
主人都來台北玩了.....當然寵物也不例外
他的寵物....因為圓滾滾的一隻
所以.....祐嘉把他取名叫"丸子"
跟我家的"貢丸"除了名字上有一字之差外
他們是完全不同種類的寵物喔
"丸子"是一隻倉鼠!!
說到這"丸子"喔~~~
他來我家的前幾天才剛離開寵物店到祐祐家
過沒幾天馬上又搭著高鐵來到我家
所以剛到時還緊張的......躲在小房子不敢出來
後來就讓他住在我家鞋櫃上....
既通風有比較不會常被小祐子騷擾
慢慢的......他就開始學會了放鬆心情
每天都大剌剌的躺著睡覺.....
除非你去看他時帶著可口的葵花子
不然...他只會用眼角餘光瞄一下....連爬起來都懶
而且...
我以為老鼠應該白天睡覺,晚上起來活動吧!!??
所以這早上睡晚上也睡的丸子.......真是異類!!
還見過他懶的起身...
竟然用前腳拖著後腳在地上爬行到角落繼續睡
目擊證人不只我ㄧ個,後來小祐子一來他馬上起身
所以我可以肯定他不是殘廢鼠..應該是懶惰鼠
一直到待在我家的後半時期....
某天.....突然....我們聽到了奇怪的聲音
尋著聲音才發現.....丸子把放飼料的碗
當成雜耍物品在摔....還發出很大的尖叫聲
不過真的是很可愛....完全不像老鼠的"丸子"

這是丸子平常最常見的睡姿
一整個放鬆


 




再來一張......這算正常
他還有睡到嘴張開...露出牙齒的睡姿
可惜....本來有更近的照片(完全吵不醒)
可惜.....近照拍糊掉了....






這時候丸子以為我要拿葵花子餵他
趕忙過來找我







等發現我只是想拍他照片後
完全不想理我....直接跑去躺著
呵呵~~~真是個勢利的小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