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行的第三天
我們要前往距離開羅約四個小時車程的
"亞歷山大城"

位於亞歷山大城的龐貝石柱
話說前一天的郵輪晚餐讓整團的人都精疲力竭
今天前往亞歷山大的整個行程又很緊湊
一切都是為了晚上要趕回開羅看吉薩金字塔聲光秀
之前就曾經說過...埃及的交通令人不敢恭維
而且在埃及....交通號誌真的是很稀有的東西
不過...有號誌也沒啥用
反正當地的人過馬路完全像是抱著必死的決心一樣
不管迎面而來的是哪種車輛
就算是大卡車..大貨車
照樣面不改色...勇往直前的橫越馬路

這是前往亞歷山大途中...算是車速比較快的道路
照樣一堆人在任意穿越馬路





看起來很奇特的一個建築
它的功用其實在台灣也非常的常見
就是用來養鴿子的





埃及四周圍都是沙漠
所以...城市與城市之間連接的道路旁邊就都是黃土
感覺像是建築工地一樣
路邊有很多賣西瓜的小販.....
他們的西瓜大小差不多約一顆保齡球大
他們都會在路旁堆成這樣一座小山狀的西瓜堆
埃及沙地...天氣炎熱不容易下雨
所以西瓜真的非常的甜....
應該說.....他們很多水果都是很甜的
連草莓吃起來都很結實....很甜






小毛驢在拉車




正在吃飼料的馬....只是好瘦喔
其實在埃及.....用小毛驢及馬來拉車載運貨物
是非常普遍的事情







汽車...馬車...小毛驢....同時在街上跑






這是亞歷山大的電車......目前還在營運中
整個外觀感覺是該進博物館休息了!!





不管是在首都開羅....或是亞歷山大
混亂的交通依舊沒有任何改變

道路沒有分隔線
在埃及想開車.....靠的就是真本事了!




 
觀光警察所配備的可都是真槍實彈




我們抵達亞歷山大後的第一個行程是參觀
"孔索加法地下墓穴"
這個遺蹟是由一隻小毛驢所發現
因為他不小心踩空了..所以才被人發現這個地下墓穴
不過這裡不給拍照...所以沒有照片能分享
反正就是個公墓....一個蘿蔔一個坑


魁特貝城堡
聽說這座城堡的所在位置是古文明的七大奇觀之一
法洛斯燈塔的所在地
據說..燈塔在年久失修及歷經三次地震之後被摧毀
遺蹟的石塊則是被用來興建成碉堡
也就是目前所見的魁特貝碉堡
因為我們的行程只有安排到此一遊
並沒有安排入內參觀...所以沒有內部照片分享





位於地中海旁的碉堡






天空很藍....海很藍
只是....安排到此一遊的地點略差
位於堤防邊...海浪太大...因此無法靠近地中海
所以...我就無法帶回地中海的海水
當我們拍完到此一遊的照片後
我們將前往今日中午用餐地點
雖然標榜是在地中海岸畔的餐廳...
不過.. 是隔著一條大馬路及一個堤防
但還是可以瞄到海岸
說到這......
其實在這裡發生了一件可大可小的事
不過...我認為完全是人為上的疏失
當我們離開碉堡前往用餐時
未確實的清點人數....以致於
當我們到達餐廳時才發現少了一位團員
那時....領隊,導遊,司機趕緊再過去找人
還好....團員也留在原地並未慌張到處亂找
所以才順利的把人帶回來
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插曲....不過
當時在人生地不熟的遙遠埃及
真的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再來...當然是介紹一下我們的餐點囉!!

口感較硬的麵包...算比較乾的
埃及烤餅.....可惜是冷的!!





不能不介紹的醬料
這在埃及的餐點上是非常普遍的東西
雖然...從頭到尾我都不知道他是什麼東西做的
不過....用來搭配烤餅...還算OK






另一款醬料
別問我....我吃了這麼多天
也不知它的出生身世






這是跟著烤餅一起上的生菜
雖然一直告訴自己
別在埃及亂吃生菜...免得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
不過....烤餅不夾生菜...太乾了






這道...單純拍心酸
完全看不出來它是什麼!!??






吃完前菜後
當然就是要上湯品囉!
看顏色就覺得它是番茄湯吧!!
其實....它不是番茄湯
它是鹽巴湯啦!!
一入口....就覺得
這應該是廚師不小心失手倒太多鹽了吧
整個就是鹹啊!鹹到爆表!!






喝完了湯品...再來當然是上主餐囉
每人一份....完全不用打架喔!!
一坨飯...一條魚...配上一些炸花枝
魚肉很嫩....魚皮很鹹...
又是一個......鹹啊!!鹹到爆表的料理啊!
後來就小心翼翼的幫魚脫衣服
至於為何要小心翼翼的勒??!!
別想太多這可不是怕弄傷了它細緻的外衣
而是....怕他魚皮上的鹽巴不小心沾到我要吃的魚肉
因為剛剝的時候...不小心
魚皮碰到魚肉....
那不小心的地方就變成鹹的了!!
因為我很喜歡吃魚...所以我可是有吃完喔!!






在這間餐廳....我點了一杯神奇的飲料
在後面其他的餐廳就都沒出現過了!!
那就是........"香蕉汁"
很神奇吧......濃稠的香蕉汁
在台灣....頂多喝個香蕉牛奶
所以都還算是稀稀的液體狀
而這杯香蕉汁...則是濃稠狀喔!!
還不錯喝....喜歡的人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






這是借拍其他團友點的草莓汁





當我們用完餐後.....我們前往參觀了亞歷山大博物館
因為博物館內部是禁止攝影
而且我對希臘羅馬的文物比較沒特別興趣
我就跟布先生脫隊..自行參觀感興趣的部份
停留在博物館的時間並沒有很久
除了博物館本身少少的館藏沒開羅博物館多之外
接下來我們還要搭車程四個小時
回到開羅看吉薩金字塔的聲光秀
說實在話.....前往亞歷山大的行程排的非常趕
整個拉車的時間太多...所以變成並沒有欣賞到
這個埃及人所說的蜜月勝地
"亞歷山大"的美
只覺得...很匆忙的拉車行程
而晚上的金字塔聲光秀
因為語言不通....雖然旅行社有先行做了翻譯
但是....單純在金字塔上打燈
簡單的雷射圖案(應該是用雷射吧!!)
最後的結果是....
布先生伴著稍微有點大的風睡著了
而我....其實還真想睡一覺
只是擔心如果我也昏睡了
等散場可能沒人會叫我們起床的情況發生之下
硬是撐到散場......
雖然過程中我有很努力的錄影及拍照
不過....我家的是傻瓜相機....所以....
挑了幾張尚可欣賞的照片來分享






打上不同顏色燈光的金字塔群
還滿漂亮的





照片前方有個石牆
基本上除了金字塔及獅身人面打上燈光之外
其他的雷射圖案就是投射在那面石牆上
等看完聲光秀之後.....我們就回飯店休息了
沒時間也沒地方能去亂晃
而明天的行程則比較輕鬆一點
所以...終於可以睡晚一點起床了
最後....在我的手寫行程日誌裡發現了一件事
在餐廳...有一罐瓶身標示是辣椒醬的醬料罐
結果...辣椒醬不辣.....那該是什麼味道勒??
將將.....辣椒醬是酸的!!
所以.....埃及人的口味...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