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的行程....我們將前往曼菲斯
除了參觀有名的拉美西斯二世雕像之外
還安排了前往紅色金字塔
彎曲金字塔以及階梯金字塔
而今天的行程....造成的後果是
接下來的好幾天裡雙腿的行走不良...我鐵腿了!!!!
這是非常有名的拉美西斯二世雕像
因為前一天比較早回到飯店休息
因此今天大家都很準時的集合
結果....導遊遲到了...一遲半小時
重點是....他說路上有車子發生車禍
這還真是全世界都通用的遲到解釋法啊!!
(好吧..我承認因為我不是很喜歡他...所以我不接受這個爛理由)

鄉村跟都市還是有很大差別的
印象中村子裡沒有柏油路耶!!??



 

這是一大群人在等待烤餅出爐






路邊賣菜的小販





匆匆一瞥的肉販....可惜照糊了
聽說因為宗教的關係
所以他們牲畜宰殺之前要讀可蘭經
而且不吃豬....所以掛在上面販賣的是牛肉





小毛驢一





小毛驢二
總是覺得小毛驢長的很可愛






這是曼菲斯博物館
裡面除了一座巨大石雕之外....還有一些小石雕像




 

這就是拉美西斯二世雕像
他的雙腿因為嚴重風化所以導致雕像傾倒
剛好面部朝下埋在沙裡....
所以正面的細緻雕工完全的被保留下來
而且據說....
當時...埃及政府發現這個雕像時
因為還尚未挖掘...那時埃及政府便詢問法國政府
對這個雕像有沒有興趣...要轉送法國政府
結果那時...除了雕像體積太大搬運花費時間金錢外
背面遭受了嚴重風化...感覺不出特別的價值
因此法國政府婉拒了埃及政府的餽贈
卻沒料到....當雕像被翻過來
那完美的面容及精緻的雕工
令法國政府為之動容....想反悔
不過....埃及政府卻拒絕了法國的要求
難道這件事是要告訴我們....
別人送你東西...先收下再說...別忙著先拒絕??!!

雕像真的很巨大...
如果還能完整的站立...相信一定非常壯觀




 
感覺就是個面容姣好...鼻樑挺直
 



身材線條優美的........雕像
(有尼羅河女兒漫畫裡的主角曼菲士的感覺....
整個就是太帥了啊)




 


這個博物館建築是後來直接在雕像的發現處加蓋的
所以...雕像的發現原址也就是目前的所在地




 

這是擺放在戶外廣場的拉美西斯二世雕像
頭上所戴的是代表上埃及的白冠




 

這也是擺放在廣場上的人面獅身像
有鼻子的人面獅身喔!!




逛完了曼菲斯博物館之後
我們接下來的行程要參觀三個金字塔
紅色金字塔,彎曲金字塔,階梯金字塔

第一個就先參觀紅色金字塔
遠方那個洞口就是入口處
看起來似乎並不是很遠的樣子....
其實
每一階的階梯落差還真的是有點高




實在是平常都沒在運動鍛鍊身體
為了怕我落單
布先生就陪我落隊伍的後面慢慢走上去
免得因為我這肉腳耽誤了大家的進度
走到入口時....入口處有一位看守的人員
(結果我們有付了小費..就讓我們將照相機帶進去)
進去時的洞口約只有半個身高的高度
必須以半蹲的姿勢往地底前進
不過往金字塔底部的路並非是階梯
而是搭木板然後木板上有著鐵條防止直接滑下去
所以.....全程用半蹲姿式還要用手拉住旁邊扶手
慢慢的下到約從洞口開始算起約三四層樓的高度
就會到達金字塔底部
只是 .....空無一物的陵墓
連一些壁畫或雕刻都沒有.....只有光滑的石壁而已

這是從金字塔底部往上照金字塔的屋頂
呈現階梯狀的屋頂





其實.....真的....沒什麼東西可以拍的
就是石頭的牆壁.....不過石頭都滿大塊的
強烈建議....要參觀金字塔的人要戴口罩
那味道.....就是尿騷味....真是濃厚
結果我因為忘了戴口罩..最後只好把圍巾戴上
搞的差點熱死順便勒死自己....
(因為不會使用圍巾..所以直接在脖子上纏個幾圈)
等參觀完要出來又需要用半蹲姿式往洞口爬
手還要抓住扶手稍微用點力帶著身體往上爬

等爬到洞口正在休息時...
順便拍了一下俯視照....真的還非常的高
曾經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說了一句話
"不進金字塔會終身遺憾
進了金字塔會遺憾終身"
在爬完金字塔後...我終於明白了
當我千里迢迢來到埃及....卻放棄機會不進去看看
是真的會讓人終身遺憾
只是當進了金字塔卻發現...什麼鬼都沒有的時候
還必須用半蹲姿式再爬上三四層樓
接下來的三~四天兩隻腿(從大腿到膝蓋)
都是處於鐵腿的狀態下
還真的是.......





 

彎曲金字塔
不過並不開放參觀....只好遠遠的照張相了





一整個早上趕了這幾個行程也算不少了
所以.....再來就是準備要來去填飽肚子囉!
今天的中餐....還是自助餐
不過這餐....的重點是
有著埃及人所說的壯陽聖品....鴿子肉
(這是當地導遊所說的)

旅遊團的制式座位.....一整排大家坐一起
吃飯時剛好可以跟團友一起聊天




安排好座位時....一看到餐檯上色彩繽紛的餐點
只想趕緊趁著大家還沒取餐之前快拍下來
結果其他團友也有志一同....一時之間
取餐檯旁圍了一群拿著各式相機的人
還因此嚇到餐廳的工作人員
以為發生什麼事....還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那時餐廳還沒有什麼客人來用餐
所以我們才敢一大群人做這件事

有這種蔬菜及沾醬
色彩很繽紛喔
 





這是另一個餐檯
也都是蔬菜及沾醬




 

這是甜菜根..在埃及很常見..幾乎每一餐都有看到






紅蘿蔔切丁






記得是青椒.....不過我並沒有取用
因為...怕一整個下午都有青椒味




 
這是之前都有看過的沾醬....只是這裡是很大一盤






滿滿一整桌的麵包及烤餅






這跟之前介紹的烤餅是同樣的東西
差別只在於....這烤餅很硬...非常硬
原本我看他烤的澎澎的樣子..就想拿個來吃吃
結果....當我用夾子去夾他時...發現
硬的....我還拿夾子敲他
更確信....這食物絕對不適合我的牙齒
結果其他團友有人拿的...證實我的想法了





再來就是介紹甜點的部份囉

這道我也是覺得好像很硬完全沒想吃的FU
所以無從介紹起
 





這道是巧克力做的....因為巧克力過敏
所以只淺嚐一點






這兩道...都有吃
不過....黑色這一個口味比較沒那麼甜






這一道...卻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在之前有聽領隊說過埃及人的甜點很甜
有一道讓他印象特別深...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剛好....今天就遇到了這道特別的甜點
看來似乎很普通....
其實...那中間卻夾著很厚的一層蜂蜜
非常的甜....真的很甜
 





這個甜點也很有趣
他除了造型特別做成圓錐狀之外
我還用湯匙敲他....硬硬的
要下手挖他....要稍微用點力道
可是吃起來卻不硬... 真是神奇的甜點





雖然甜點很多樣....不過
口味上沒太多變化...都是嚇人的甜
所以我只拿了幾樣我覺得很有趣的試試






這也是一道很神奇的餐點
他是肉類...不過你看的出他是什麼肉嗎??
我有夾了幾塊來試試...口感QQ的不錯吃
其實有點像是豬肉的口感...看來也像豬肉
當然因為埃及人不食用豬肉
之前聽說有專門飼養來供應給觀光客食用
後來因為豬隻的傳染病..全部都撲殺後
就沒有飼養跟供應了...所以我們認為不是豬肉
後來....我們覺得很好奇
就有團友問了在附近的餐廳工作人員
他的回答是"駱駝肉"
後來導遊去問....得到的答案是"牛肉"
我們又問了領隊....領隊本來也以為是牛肉
後來看我們有著不同的答案及很深的疑惑之下
領隊說...."問廚房的人最準"
就問了廚房的人.....結果答案卻是"羊肉"
後來...終於驚動了餐廳的主管
他給了我們一個很神奇很妙的答案
"所有的肉都有可能是"
因為....他們的肉串是由不同種類的肉所組成
所以他們的工作人員也不確定是哪一種肉
真是"特別的回答"阿!!
 





在餐廳有一個在現場烤餅的窯
要拍照要給小費....結果
我聽領隊說給過小費了...還以為大家都可以拍
結果只拍了一張...她又跟我要小費
我就趕緊放下照相機...以為不拍就沒事
結果....她就拿小費籃給我看...我只好給了
(照片左下角那個籃子....我貢獻了一美金)
既然給了...那當然要大拍特拍
我除了進去她工作的位置跟她一起合照之外
她還讓我把做好的麵糰送進烤窯裡
還有把烤好的烤餅拿出來....
還送了我一個剛出爐的埃及烤餅...
可惜我剛吃飽所以只吃了一點
剛烤出來的口感真的好吃多了!!
啊......對喔....看到這大家一定會想
這一餐的重點不是壯陽聖品...鴿子肉嗎??!!
其實.....我真的很抱歉...我完全忘了拍照
不過..忘了拍這張照片真是讓我扼腕不已
你們一定想說...
"真這麼好吃到不但忘了拍照...還這麼後悔沒照到"
其實你們都錯了.....
那個疑似鴿子的焦黑狀物體上桌時...我正在拿食物
回到桌子時...乍看到餐盤上的物體時
我還懷疑的問布先生......"這是什麼東西"
可見那物體有多神奇....除了焦黑到認不出來之外
更是令我完全無法理解
難道...埃及的鴿子跟我們的鴿子長的不一樣!!??
所以..我才扼腕..沒能拍張照...給你們看看
埃及的神奇鴿子餐





結束了中餐
我們前往階梯金字塔參觀後
(階梯金字塔因為照片較多..另外一篇再做介紹)
就要來去本行程中安排的兩個購物行程了
其一.....香精
其二.....莎草紙畫
香精的介紹因為都是以影片方式拍攝
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而且....因為在某個地方出了點問題
所以...我們用相當優惠的價格買到了香精
至於發生了什麼事件...就等介紹戰利品時再說明吧!!
而莎草紙畫的部份...
前面有一段是由導遊介紹如何製造莎草紙
不過大多是用影片方式拍攝...也就不特別放上來

這是做莎草紙的原料....紙莎草
莖是呈現三角形的




 
在導遊背後就是用製作出來的莎草紙
在上面繪製各種圖案的畫作





導遊正在講解畫作的意思
及這幅畫作特殊的地方...很美的一幅畫
價格卻很不可愛






導遊說....真正有認證過的正版莎草紙畫
會在畫作背面有蓋印章證明
本來...我們都挑好了要買的畫作
只是後來當我們跟老闆談價格時
因為我們所開的價格他覺得不合理
結果那位老闆就直接把我們的一疊訂單往旁邊一丟
完全就是讓人感覺很無理也很不客氣
所以...當下
我們全團的人就直接起身走人...完全不停留
我猜不管是香精或是紗草紙畫的這兩種狀況
應該都讓那位當地導遊很不愉快吧!!
最後....當我們前往要用晚餐時
就讓人感覺到他那不是很爽的情緒了
而我們的領隊是跟我們解釋
那位導遊還太年輕..經驗不夠
所以..讓我們明顯感覺到他不爽情緒這方面的問題
他會再跟他溝通的!!
吃完晚餐後....因為隔天要搭早上六點的班機
因此就直接回去飯店...
但領隊還是有帶我們去飯店旁的小店買飲料喔
可口可樂鋁罐裝...一罐三埃磅
餐廳可樂鋁罐一罐......10埃磅
價差可差真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