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在開羅連住三晚的飯店
它很有名.....尤其是小時候的課本裡(忘了哪一科)
都會出現它的身影(現在不知道課本還有沒有教)
它為何這麼有名呢?
因為開羅會議的開會地點就是在這間飯店!!
"米納宮"

前往大廳的入口
由於幾乎都是歐美人士住宿,所以同樣戒備森嚴
據說....這間皇宮的由來是
埃及的某位總督非常熱情的邀約拿破崙三世的王妃
前往埃及(忘了是邀請觀光還是做啥事情)
並承諾...如果王妃願意前往埃及的話
埃及將建造一座華麗的宮殿來招待王妃
所以才會有這座米納皇宮的出現
(不過我也是聽說而來....不確定是否為真)
除了年代久遠....曾經住過此皇宮的名人也非常的多
所以感覺這間飯店是很有歷史價值的
大廳的櫃檯




 
大廳的天花板





在大廳旁邊有好幾間販賣精品的店鋪
只是每次經過時都是已經打烊或是未營業
所以只好拍拍櫥窗裡的精品






做的很精緻的玻璃球....不過我不知道有何功用






掛在牆上的布上面有繡著精美的刺繡
而左下角則裝著各式香料





看不出來這是否為一體成型...不過很美就是了






銀製茶具




 

這邊是屬於舊館部分
而鳳凰是安排我們住宿在新館


  

 

前往新館途中.....一回頭就看見古夫金字塔




 

這裡就是新館的部份




 

新館入口.....
在這邊同樣有著嚴密的安檢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還好布魯斯提醒
差點沒有整齊的房間可以拍了
其實我忘了我們是住在幾樓了...
因為我們跟其他團員住在不同樓層




 
看到小枕頭移位了吧....我一進房間先飛撲躺平
沒辦法....實在是太累了






在電視櫃旁邊有一組兩人椅
桌上放了三顆..大的像葡萄柚的柳橙
吃起來很甜喔......在這幾天我都稍微吃了幾顆
而且每天飯店都會幫你補齊三顆喔
在埃及....礦泉水是需要另外付費
所以除了旅行社每天提供一人一瓶水之外
飯店都還會免費提供一人一瓶600CC的礦泉水
再加上..迷你吧還提供一瓶免費礦泉水讓你煮開後用來泡咖啡或是茶....而且也是會每天補
(當然是看到你用完了之後才補)
所以從這天開始....我們就沒再缺過水了
沒喝完....全部打包帶走






還有一組舒適的沙發




 

其實.....在左邊行李架旁
還有一道門.....好奇心驅使之下
我有打開來看......一看之下發現
原來......那個門是與旁邊另一間房間相通
不過.....被封起來了




 

這是浴室部份
沒有很特殊




 

最有趣的是......這裡的浴室都有附體重計耶




 

浴室的備品....我們都沒用到
因為我們習慣自己帶






每天早上可以通往餐廳吃早餐的樓梯






這是我的早餐
我覺得.....住在皇宮的這三天早餐
是吃的最悠閒跟最合口味的




 
這是布魯斯的某一盤早餐
布魯斯每天都會吃這麼一盤麵包拼盤
真佩服他.....我吃不慣他們的麵包
還是台灣的好吃太多了
其實.....我覺得....埃及的食物
真的談不上美味....
肉類是完全的硬...不管是雞,牛,羊
甚至他們認為是壯陽聖品的鴿子肉(導遊說的)
都是只有一種口感....硬乾
食物的烹調幾乎都是大同小異
滿是香料味.....而且味道都差不多
所以才沒幾餐...我們同團裡的其中一對夫妻
太太就完全不想吃不想碰任何埃及的食物了
完全就靠從台灣帶去的泡麵零食過日子
還好後來有遇到麥當勞.....
相較之下.....我跟布魯斯還是吃了不少
至少每餐都會吃






飯店走廊的美麗彩繪玻璃




 

整個走廊很有復古的感覺
不過...夜晚我應該不想走在這個地方
感覺....阿飄要跑出來了




 

在皇宮裡的燈都有著美麗的雕飾
襯托著屋頂的雕刻...更顯得不同






另一盞燈....也很漂亮吧




 

這一盞燈.....高度超過兩層樓
在現場看真的很美....很壯觀
可惜....傻瓜相機...真的很傻瓜
無法拍出那種美






飯店裡的另一個..感覺像是酒吧的地方
白天沒有任何人...連服務生也沒有




 

這是另一個提供吃早餐的地方
不過....我們不是被安排在這






從這個階梯上去...可以看到歷史性的照片




 
這就是那很有歷史的開羅會議照片





話說....那天提早吃完早餐後
我跟布魯斯就決定利用時間到處晃到處拍
正好...走到樓上...正在拍著那三張照片時
旁邊的門開了..出來了一位推著推車的客房服務人員
原來....他們工作人員的休息室在旁邊啦!!
當時....他看到我們正在開心的拍攝著照片時
突然....他...開口說話了,不過我完全都聽不懂
廢話....他說阿拉伯語....最好我是聽的懂
(不過..就算他是說英語...我也聽不懂啦!!)
然後....看著我們一臉的狐疑(其實是我滿臉呆滯狀)
就從口袋裡拿出了個神秘的鑰匙
比了比旁邊一個很平凡的房門..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
"China....蔣介石"
開玩笑.....能進去這名人住過的"邱吉爾套房"
怎能放過哩!!當然要好好拍一下囉
發現不同了嗎!!??那間房間叫邱吉爾套房
最好是蔣介石跟邱吉爾住同一間啦!!
一進門口..就是一間客廳
我有跟布魯斯在那靠牆的沙發椅拍張合照喔!!





因為這個房間是長條型的
所以走到房間的最盡頭是臥室....裡面有一張雙人床
看那床頭.....很有FU吧!!
從床的右邊有一個落地窗可以通往外面的陽台
(一個可以在上面跑步的陽台)






床的左邊則是一個梳妝台
有著裝飾整個牆面的鏡子




 

出了臥室..會經過另一個房間...是一個起居間




 
這是餐廳的部份
突然發覺...到處都有一整面牆的鏡子






臥室通往起居間中間有一區是一整面牆的衣櫃
衣櫃門都雕著精美的花紋




 

這是廁所的部份
另一間則是浴室...不過...我沒拍到
後來那位服務人員請我們不可以出去聲張
他還在門口稍微把風一下
參觀過程中他跟布魯斯有做交談跟講解
不過.....還是一樣.....沒聽懂!!

 




如果是住舊館....
面向這個方向的房間才看的到吉薩金字塔
不過....價格肯定不便宜!!




 
這是草地上拍到的某隻不怕死的鳥!!
聽領隊說(他也聽別人說的)
舊館的裝潢比較老舊...比較有歷史的味道
房間裡都會擺上一些老舊的照片..聽他說是有人物的
他的同事告訴他....如果住舊館
最好進房間後把照片拿下來..
不然晚上突然起床上廁所會被嚇到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可怕....
希望能有住過舊館的人幫忙解說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