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大約三小時的飛行
我們到了曼谷機場了....再來就是到轉機櫃檯
當然這些轉機的步驟都是由我們的領隊處理
說到這....要稱讚我們這次的領隊...健軒
他真的很負責任....在接下來的行程中都讓人放心

無聊中拍拍有泰文的指示牌
這就是埃航的轉機櫃檯
在轉機櫃台前的就是我們的領隊






接下來我們將搭乘00:45的埃及航空飛往開羅
在埃航名字及航班的中間有個小小的標誌
由五個小三角型所組成的圖案...
象徵初期五家創始的航空公司
這是代表埃航也是有加入星空聯盟的一份子
在網路上所查的的資料中說
星空聯盟是一個國際性的航空聯盟在1997年成立
剛開始是五家不同國籍航空公司組成....分別是
聯合,漢莎,加拿大,北歐,泰國等五家航空公司
發展到目前已有26個聯盟成員
後來也因此相繼出現天合聯盟與寰宇一家等航空聯盟加入競爭
當然....還有一些內容資料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上網搜尋






神奇的航站小車
這種小車穿梭在曼谷機場的航廈裡
感覺很像是用來搭載旅客的
曼谷機場範圍真的很廣....所以需要接駁吧



 


一開機就直接出現漫遊簡訊
連費率都寫的很清楚




這是在曼谷機場自動搜尋到
 






這是接下來的航程中要搭的埃及航空
看到這個就更有要前往埃及的實在感





話說....當我們搭上飛機後
因為領隊有事先提醒過我們
這班次是客滿的...所以機位上比較難做太大的調整
當我們一上飛機....走到我們的座位時
卻就發現有三位大陸大嬸佔據我們的座位
正大聲聊天中....當然
秉持著我們是有良好水準的旅客
我們和善的告知那是我們的位置
結果....那三位還大聲的反駁
"我們從一開始搭這班飛機就坐這了,還要換位置?!"
後來我們就請空服員處理了一下
免得到時被指責我們人多欺負人少
說到這.....還有一件事
埃航真的是間散漫的航空公司.....
作業程序緩慢就算了
連劃位都能劃錯....同一團中還可以把機位重複劃
最後請來一位光頭空服員幫忙詢問
明明自家公司劃錯位...還口氣不好勒

埃航沒有個人螢幕....只有這個







飛行資料....隨便亂拍



 



在這次的航程中我們穿越三個半島
中南半島,印度半島,阿拉伯半島



 

當我們搭上飛機之後
除了加上時差上的一小時...等到飛行穩定後
幾乎已經是台灣時間兩點多了
團員中有一部分的人都上機後開始進入半昏迷狀態
這時候....燈卻突然全亮了
就看見空服員開始分送飲料
這時候.....我突然想起來在網路上看到的一件事
印象中大家都說的....埃航吃兩餐
難道....喝完果汁...就要吃第一餐了!!??
這太誇張了簡直就是神豬養成班航程吧!!

真的....不用懷疑
這就是喝完果汁後送上的餐點
秉持著....飛機票錢都付完了
怎麼能放棄不吃的歐巴桑心態
只好依循著網路上眾前輩的指導
點了魚餐.....在我的"諄諄勸說"及"曉以大義"之下
布魯斯跟我一樣點了魚餐
免得等等食不下嚥時我可是不會幫忙處理的


 




在吃完了距離剛剛才不久前的泰航餐點後
看到這個菜色....實在是
一點都吸引不了我的食慾....雖然魚肉還算OK
只是那個配菜喔....真是既不美觀又不可口
還有...那個麵包真的硬...
連要把奶油塗上去都讓我覺得
就算塗好了...我的牙齒應該也很難消受
至於前菜....就是前"菜"...都是菜
有附一包小小的沾醬....可供使用
至於甜點.....泰航的...依稀記得是蘋果派
至於埃航.....我印象很深喔....不過不是因為好吃
是好難吃啊!!!
不過......還好喝了杯芒果汁及熱紅茶...平衡了一下


 



接下來等大家都吃飽了..喝足了
 終於機艙關燈讓大家睡覺了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搭這麼久的飛機
又沒電動玩...又沒電影看
好不容易催眠自己趕快睡....
偏偏...一直有人經過旁邊(因為我坐走道旁)
而且.....最讓我難以忍受的是
那些人身上都有著濃濃的香水....跟不知名的味道
就這樣半睡半醒著....真的長途飛行真是辛苦
差不多睡了一段時間...
"除了因口渴按服務燈號沒人理我之外"
在腰痠背痛中清醒過來...正好機艙也亮燈
這時候空服員送上熱熱的濕紙巾及一杯開水
開始送上埃航的第二餐了

這就是埃航的第二餐...也算是早餐
因為都是麵包....都是硬麵包
縱使是看來可口的可頌....都是硬硬的
水果是木瓜...只是令我好奇的是
為何木瓜要搭配金桔勒??害木瓜吃起來有點酸酸的
不過....在埃及待了這幾天後
我發現.....這一切的真相...就是......
等後面遊記再告訴大家....






這就是硬可頌




 

我們穿越了阿拉伯半島....即將抵達埃及開羅







這是開羅機場


 




埃航標誌....在接下來的行程中
我們只要搭乘國內班機都可以看到這個標誌


 




這....沒研究...所以不知道是哪家
在等候團員集合時亂拍了一下
接下來就準備出海關...正式開始我們的埃及旅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