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埃及之後因為埃航的麵包餐實在不怎麼好吃
旅行社擔心我們沒吃飽...
特別安排前往機場附近的飯店吃早餐

在飯店裡拍到的美麗花朵
因為離機場真的還滿近的,所以很快就到了

這個飯店也有觀光警察保護
在接下來的行程裡..不管到哪裡到處都是觀光警察
畢竟在埃及還是有一些對外國人較不滿意的人





要進去吃早餐錢要先過X光機及金屬探測器
不過......就算探測機一直逼逼叫
好像也不是很重要的感覺







這是我拿的餐點....這間飯店的早餐滿歐式的
不過...還是有些菜色算是埃及式的
只是...我沒拿....反正先吃飽再說
要嘗試埃及食物....後面來日方長
左邊是焗烤番茄...右邊是熱狗
最上面是接下來每天都會看到的炒蛋
盤子下方的那坨白色泥狀物是馬鈴薯泥
雖然看起來糊糊的....不過滿好吃的






我拿了兩杯飲料...
左邊柳橙汁,右邊喝起來像是洛神花






怕接下來的行程吃太飽會吐...所以稍微吃些食物
我就先到飯店旁逛了一下...隨手亂亂拍






餐廳的旁邊就有一個泳池
早上飯店裡的工作人員正在清掃泳池






泳池旁開了美麗花朵的小樹



等大家都吃飽之後...
埃及當地的導遊也跟我們會合了
只是..開羅博物館要等到早上八點半才開門
所以我們就先前往附近的一個景點
"沙達克紀念碑"

在前往的途中...沿路拍一下開羅路邊的景致
這是隨處可見的清真寺
埃及人都是很虔誠的教徒...清真寺真是隨處可見






這是埃及的水果攤.....賣果汁的
埃及的水果真的很甜....只是這次很可惜
沒嘗試到他們的甘蔗汁
聽很多人說.....熱熱的天氣喝上一杯會很讚





這我忘了是什麼了....難道...是清真寺??






這是開羅塔






正好是埃及人的上班時間
不過....埃及的交通真的很混亂
我覺得跟是否上下班時間應該沒差





在埃及很多地方都是灰灰的
因為他們太少下雨了...連房子都髒兮兮的
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我看很多人都說了....埃及的屋子為何都蓋一半?
是因為在埃及如果將房子蓋好,政府會要求付稅金
可是...我們那位當地導遊卻說
因為埃及人很務實
所以外牆醜沒關係..但是裡面會裝潢的很好
不過...其實....反正我也不是很相信導遊說的!
紀念碑附近的地板都擦的閃閃發光
而且只能走黑色的地磚....如果走到旁邊白色地磚
就會有守衛吹哨子驅趕的






這兩位守衛穿著古埃及守衛服飾
不過聽導遊說.....他們只會站早上一兩個小時
只為了讓觀光客拍照..時間到他們就會收工
 



 

紀念碑的花紋





看完紀念碑後我們要來去開羅博物館
看古代的珍貴文物囉!!

博物館大門上的精美雕像


 



在進入博物館前...有一水池在前面
中央種植了紙莎草,旁邊則是種植了埃及國花蓮花
紙莎草是代表下埃及,蓮花代表著上來及
而如何分辨上下埃及勒??
以尼羅河來分...上游就是上埃及,下游則是下埃及






來個雕像近拍吧!






大門中央的雕像






埃及的珍貴古物都在這個門裡面喔
可惜...不能拍照...想看的人只能親自來趟埃及了






這就是大門前的水池






雖然只是隨意放在博物館的庭院
不過這些雕像可都是真品
因為博物館裡面不能拍攝...而且等看完出來時
外面氣溫高的快把人烤乾了...
而且最慘的是水感覺怎麼都喝不夠
等大家集合之後...我們要準備來去吃中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