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仔細的研究了一下日期...發現
生日當天竟然是星期四~~~~
本來早已沒任何的打算了.....
直到大約兩個星期前....我家親愛的老爺布先生
突然下班回家後....說了
"你生日那天我已經請了假了
你決定一下想吃哪間餐廳吧!"
真是令人感動阿~~~~
終於到了生日這天了
老實說~~其實太遠的地方...只有一天時間沒辦法去
又不想一整天都呆在家裡直到晚餐的到來
所以在我想了想之後...
決定來去久違的~~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
布先生聽到時還蠻訝異的....頻頻問我..確定嗎??
呵呵~~~其實 我只想出去走走....而且天氣不熱
逛動物園還不錯!!
一大早出門~~~說是一大早,其實也都十點多了
沒想到....以為非假日動物園應該人不會太多
結果....校外教學的小學生及幼稚園小朋友非常的多
還有很多一家大小來逛的...還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這是在爬蟲館裡看到最"活躍"的一對了~~







剛好是烏龜的餵食時間.......






這是豬鼻蛇吧~~忘了是蜥蜴還是蛇了 
而且他躲在很角落的地方.....照起還有點糊掉了







這裡有介紹蛇及烏龜的一生......





逛完爬蟲館後...就來去逛戶外區了.....
今天早上天氣還不錯..出了點太陽
所以滿多動物都出來外面曬太陽....只
是因為很多以前都拍過了
所以這次沒多拍

吃牛皮骨的黑熊~~~
看他啃的很可愛所以把他照起來
他很努力的啃~~~啃到後來還睡起覺來




後來正在觀看黑熊啃牛皮骨的時候.....來了一群人
看起來很像是一群好朋友帶著自己的小孩來聚會
那時.....小朋友看了之後.....發出了疑問
"那是獅子嗎?"~~"那~是~~獅~~~子~~~~嗎!!"
後來我們有一小段都是與這群一起觀看動物
走著走著..
這時候迎面來了些學生...穿著運動服正在打掃環境..這時候發生了一件讓我跌倒的事
突走在前方的那一群中的..某位帶著小女孩的媽媽
突然問某位穿著學校運動服的同學~~~~
(以下為對話內容)
某媽問:你是學生??
某同學回答:嗯
(好幾個穿同樣款式上有校名的體育服的同學...他們應該不是想參加動物園裡的掃地同學會吧!!而且規定要穿學校體育服喔!!)
某媽又問了:你是讀什麼科系的?
某同學回答:電機!!
某媽這時露出很訝異不解的口氣問:
"你是電機的,為什麼要來動物園掃地?
是被處罰喔!不然為什麼要在這掃地?"
某同學:.............
當某媽完成她好奇心後...還分享心得給其他好友
這時某爸突然很大聲的說...
"我以前可是德行第一畢業的耶!!"
聽到這裡時.......心裡有個念頭
這些人.....除了禮貌不好之外,還滿會羞辱別人的
可憐的某同學.....
逛了動物園之後.....也過了午餐的時間
實在也不想在動物園旁吃怪怪餐點....
剛好離深坑不是太遠
所以布先生就提議去深坑吃臭豆腐...
這次選擇去一間名叫廟口臭豆腐的店
平常總是高朋滿座的廟口臭豆腐....
這次去人潮就沒這麼的多
選了個位置....就準備點菜吃飯了
因為第一次在這間店吃飯
所以也不太知道份量.....加上炒麵共點了四道菜

依照慣例....開始吃了才想起....忘了先拍照






滷麻竹筍~~~我喜歡吃這道菜....所以每次必點






麻辣臭豆腐~~~有入味....一份兩塊剛剛好





大腸鴨血~~這道也很好吃...而且份量滿多的....
大腸不會少的可憐....夠軟....不會很有韌性
鴨血有入味...而且不會滷到老掉...嫩嫩的 不錯吃





菜單上還有不少菜色...但是只有兩個人..能吃的有限
而且晚上是重點...當然要稍微克制一下囉!!
吃完飯...走了一下老街....買了紅龜粿
就離開了深坑.....因為晚餐的地點不是很清楚
擔心沒有停車位....所以我們就提早到附近逛逛
後來在開車回市區的過程中....
可以看的出布先生有點想睡覺了
平常有午睡的習慣....突然沒瞇一下還真是難為他了
後來就沒再去逛其他地方....
車子停在市民高架下的停車場
就找了間咖啡館休息一下.......本來想去星巴克的
不過.....突然想起附近還有間咖啡館"老咖啡館"
就決定換地點囉~~~~
一切是採自助式的方法...下午時間..真是有夠多人的
看起來很多都是上班族....幾乎每桌都在使用NB
看來很多人喜歡到咖啡館談公事

這是我點的冰果茶~~~160元吧!!
不過味道有點太淡了....







有一小面櫥櫃擺放著販賣用的咖啡器具及咖啡豆


 



下午三點多進咖啡館....一直待到五點多....
除了跟布先生聊聊天....也觀察著各式各樣的人
等休息的差不多...我們準備去今天晚餐的用餐地點~~昱廚
昱廚....是由基隆有名的海鮮餐廳昱帝嶺老闆所開設的精緻海鮮餐廳
標榜著海鮮是非常新鮮....走的是高價位的經營方式
以套餐為主...每人點一份主菜...搭配著五道附餐....
另外還有可以額外加點不需另外付費的自助餐
不需自己取用....在整個套餐上完後
服務生會再將菜單拿來
詢問顧客是否要加點其他菜色...
他們是說這樣能避免顧客浪費食物
加點的菜色都是現點現做....
不過整個套餐吃下來...如果你是小肚量的人..
你就只能看菜單興嘆了
整頓飯吃下來.....服務算是非常不錯

位於首都大樓四樓的餐廳門口......



 



這是主餐的菜單.....因為昱帝嶺是主打海鮮
而這間昱廚也主打精緻海鮮
所以....排餐完全不列入我們的考慮中
思考了一下....
布先生點了"鹽燒大明蝦"
(因為他不想弄髒手,所以認為明蝦會剖開處理)
而我則是參考了網路上曾去過的人推薦...
點了"生猛活蟹"







這是當你主餐吃完後可以另外加點的菜單
會在主餐用餐完畢後送上菜單請你加點




 




餐巾有用特別的折法....
 
 



 

很喜歡那洗的乾淨發亮的玻璃杯



 



點完餐後..我還到處晃晃...
這是另一個區塊..是用來辦理大型餐會的場地
後方是吧台及出菜的廚房











飲料吧的部份...除了有芒果及可爾必思的冰沙....
還有蘋果汁及混合果汁
沒拍到的還有冰淇淋.....知名品牌 "H牌"




 

還有一整排酒櫃...只是我們不善品酒.....
所以還是別浪費了







從我們的座位可以看到忠孝跟敦化的十字路口


 
 


我們坐定位後....服務生會送上小菜三碟
這也是不用另外加價的....
第一碟是....燻鮭魚加洋蔥絲
第二碟是蓮藕....蓮藕裡有加料...可是我吃不出來
第三碟則是海帶芽.....我覺得非常的酸
不過布先生倒是覺得還好,可能是我不夠耐酸吧



 


小菜吃的差不多之後...當然就開始我們的套餐囉!!

這是第一道沙拉
有四五隻的蝦子....中間還有顆干貝
搭配著腰果及各種蔬菜....還有我討厭的葡萄乾
這道菜我沒吃完.....因為份量有點多




 



點餐時服務生會詢問一下是否不吃生魚片或是牛肉
因為再來第二道菜....就是四種不同生魚片
差點這道就忘了要拍呵.......芥茉都給他塗上去了
最前面的是旗魚...依序為....鮭魚..海鱺...鮪魚
生魚片的品質不錯.....


 




第三道上場的....山藥海鮮球
這道菜上淋的醬汁也是偏酸
而且吃起來沒特別的感覺.....比較沒啥特色


 




餐點用到這裡時.....服務生上了一小碗檸檬水
這是等下吃螃蟹時要用的器具及洗手去腥味的


 




這道是布先生的主食......鹽燒大明蝦

 



側面拍過了
上空照總是也要來一下
本來還要布先生伸出他的手來當比例尺
可是他拒絕我~~~不過還是能看出滿大隻的
而且由我這個對蝦子過敏的人試吃的結果
蝦肉非常結實.....而且新鮮
因為只要蝦子一不新鮮...我是馬上喉嚨開始癢起來
百試不爽....所以...我是布先生的專用試蝦員







這就是我的主餐.......生猛活蟹
點餐時有特別詢問過目前供應的螃蟹是哪種...
服務生說了是沙公或沙母
很明顯的..我這隻是沙公
 





大明蝦都有上空圖了....我的大螃蟹怎能例外勒
不過還真是不小隻....
我可是花了好多時間在品嘗這螃蟹的美味
右上角那塊白白方方的是蘿蔔糕
還不錯吃....應該是用蒸的方式
所以沒有酥脆的外皮


 




在我吃到一半時.....
因為我及布先生的主食在上菜的時間點上
有些許的落差... 所以他已經吃了一半了
我的螃蟹才剛上桌
這道干貝蘆筍來時
我的干貝蘆筍也來了...服務生說..怕干貝冷了不好吃
所以請我先食用...我只好中斷吃ㄧ半的螃蟹
只是.....干貝吃起來沒啥鮮甜的味道
感覺就是...沒味道


 



盤子上用了巧克力醬做裝飾

 




這是最後一道湯品.....干貝竹笙湯
裡面有切一半的花菇...我猜整顆花菇的話
應該會塞不下吧
對了....還有少許的.....應該是昆布吧....
不過....吃到這..我有點小小微詞
這道湯上菜的時間點,我跟布先生是一樣的
可是....我還在跟螃蟹奮戰的當下
湯只能放著慢慢變涼.....像這種湯品
應該可以等我用完主食再上吧
喝著變涼的湯....實在有點可惜


 


吃完了整份套餐後......
當然不能錯失他們的自助餐點部份

這是炸蝦.....因為我還在吃著螃蟹
所以只點了一隻來讓布先生嚐嚐

 



這是香酥圓鱈..... 我也是只吃了一小口...
不過強烈的不推.....因為感覺很乾....布先生告訴我
"感覺很像是過乾的魷魚"

 




這是我加點的大豆苗...
這道好吃...我特地點了兩次


 




烤牛小排.....




側面看的出肉還滿厚....味道不錯
只是肉有點韌性....害我咬都咬不斷
看起來並沒煎到老...可是怎麼咬不斷勒



 




田雞腿.....滿大隻的....炸的不錯
不過....胡椒鹽撒的太多... 而且沒有分散....
會有入口時突然吃到一坨很鹹的胡椒鹽....







高麗菜....不錯....吃的出菜的甜味







這是後來我加點的鮭魚生魚片.....
這裡的鮭魚生魚片口感很好
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鮭魚生魚片了
可惜...肚量不夠大
 






最後上的....甜品
服務生還會詢問是否要喝飲料
不過....飲料實在引不起我們的興趣
所以我們只喝了果汁

 




這是芒果慕斯.......






這是焦糖布丁......還是我做的比較好吃啦!!



 

整個用餐時間我們就花了三個多快四個小時....
既然今天是生日...那當然最後要買個生日蛋糕慶祝一下囉

這是在糖村買的蛋糕.....
非常感謝我們家的老爺還特別為了我請假一天
陪我過生日.....真是感動哩.......




最後要說的是....
糖村的蛋糕不是這麼好吃喔~~要慎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