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埔里的第一個景點
就選個近一點的中台禪寺吧

很久以前就耳聞中台禪寺的大名
除了住持惟覺法師之外....
更多是聽說禪寺非常的金碧輝煌....
之前還是同學她們公司安排員工旅遊的景點之一
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所以在我心裡就一直認為...肯定很不一般吧

寺裡是禁止車輛進入....我們沒有停在寺方的停車場
而是停在山門對面的停車格
 



在山門旁有一面牆(不知能算牆嗎?)
題了中台的四箴言.....
我覺得現在大多數的人都很缺乏這四箴言

 


這是正山門



門右邊是母獅子....她腳下有隻小獅子

 


而左邊的公獅子則是腳下踩著一顆球



導覽圖



 

昆士蘭瓶樹.....有像個瓶子吧



這是一棵年紀已經很大的茄冬樹.......

 


剛才正好有人敲鐘........敲完鐘之後要念叩鐘謁

 

大雄寶殿
這門真的很大.....看到中間的門下方有個人嗎??
有人當比例尺這樣可以看的出來門的壯觀了吧
如果還是感覺不出來的話..只好親自走一趟囉!!




進了大門後....在大殿的四個角落各有一個天王
也是很巨大的神像

 


正中央是一尊彌勒佛
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中間功德箱
題有兩句話..."錢財入山門,功德歸施主"
 


經過四大天王之後....要走上一小段台階
才是大雄寶殿

 

天花板的設計.. 不過不太懂上頭圖案的意思



從台階上方往下拍
 


大雄寶殿



佛祖像
 


佛祖兩旁各有一個像這個一樣大的沉香木

 
 

左邊是伽藍殿.....裡面是關帝君


關帝君旁有兩個檀香木



祖師殿....這印象中應該是達摩尊者吧??
我也不是很清楚


兩旁一樣有著檀香木
 


在佛像的後頭還有一個更大的檀香木
只是....為何都聞不到香氣??
 



出大雄寶殿後....往左方下斜坡
會看到有個小小的池塘....上面有座小橋
可別小看這座橋喔.....看介紹上說明了
這是大陸某地方贈送的...橋身是全銅的
看的出他是座銅橋嗎



這次除了來見識一下大家所言的中台禪寺之外
還有更重要任務....就是要來尋找神奇的小叮噹啦
之前在很多人的遊記裡...
都曾看過這個在中台禪寺裡的小叮噹
我也一直認為這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搭配
所以...既然人都來了..當然要見見小叮噹囉

這就是那神奇的小叮噹啦~~~~




有不同的姿勢..跟表情



這也是小叮噹


這也是小叮噹

在山門旁有一個吉祥鐘...在鹿野園也有個光明鐘




鹿野園掛滿了這個吉祥平安的紅燈籠

 

逛完了中台禪寺後....似乎覺得沒有當初我所想像的那樣奢華的高調.....除了禪寺頂點的金球之外
也許有些地方很壯觀....可能是小時候的印象過深
我總覺得.....佛光山才是真的很高調的"奢華"
當然這也可能是我們表面上所看到的來判斷
所以並不是很準確....就以我們看到的而言
後來我跟布先生討論的結果.....
我們一致覺得慈濟跟佛光山在某些方面勝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